holyland.ccreadbible.org

納匝肋-聖若瑟

納匝肋(Nazareth)

聖若瑟

進堂詠

不拘你是誰,只要你敬畏上主,在祂的道路上行走,就算有福,你能吃你雙手賺來的食物,你便實在幸福。(阿肋路亞)

集禱經

天主,萬有的創造者!祢制定了人類勞動的規律,求祢使我們因聖若瑟的模範和庇護,完成祢規定的工作,獲得祢預許的報酬。

讀經一

恭讀哥羅森人書 三14-15,17,23-25

弟兄們:在這一切以上,尤其該有愛德,因為愛德是全德的聯繫。還要叫基督的平安,在你們心中作主;你們所以蒙召存於一個身體內,也是為此,所以你們該有感恩之心。你們無論作什麼,在言語上或在行為上,一切都該因主耶穌的名而作,藉著他感謝天主聖父。你們無論作什麼,都要從心裡去作,如同是為主,而不是為人,因為你們該知道,你們要由主領取產業作為報酬;你們服事主基督罷!因為凡行不義的,必要得他所行不義的報應;天主決不看情面。

答唱詠(詠九十2-4、12-14、16-17)

【答】上主促使我們的工作順利成功。

領:上主,群山尚未形成,宇宙尚未出生,從永遠直到永遠,你就是天主。【答】

領:你命世人仍歸灰塵,說:歸來吧,亞當的子孫們!因為千年在你眼前,好像是剛過去的昨天,又好像夜裡的一更時間。【答】

領:求你教導我們詳數自己的年歲,使我們達到內心的智慧。上主,求你歸來,尚待何時?求你快來憐恤你的僕役。【答】

領:使我們清晨就飽享你的慈愛,讓我們歡欣鼓舞,天天愉快!使你的僕人得見你的化工,給他們的子孫彰顯的你的光榮。【答】

福音前歡呼

願上主天天受讚美,祂承擔了我們的重負,祂是救我們的天主。

福音

恭讀聖瑪竇福音 十三54-58

那時候,耶穌來到自己的家鄉,在會堂裡教訓人,以致人們都驚訝說:「這人從那裡得了這樣的智慧和奇能?這人不是那木匠的兒子嗎?他的母親不是叫瑪利亞,他的弟兄不是叫雅各伯、若瑟、西滿和猶達嗎?他的姊妹不是都在我們這裡嗎?那麼他的一切是從那裡來的呢?」他們就對他起了反感。耶穌卻對他們說:「先知除了在自己的本鄉本家外,沒有不受尊敬的。」他在那裡,因為他們不信,沒有多行奇能。

獻禮經

天主!慈祥的根源!求祢垂顧我們為了紀念聖若瑟,而呈獻於祢至尊臺前的禮品,並求祢開恩,使所呈獻的禮品,成為祈求者的助佑。

頌謝詞(見第9頁 聖若瑟頌謝詞)

主、聖父、全能永生的天主!我們時時處處感謝祢,實在是理所當然的,並能使人得救。在這聖若瑟的慶辰(敬禮日),我們以適當的讚詞稱揚祢、歌頌祢。他是義人,祢選他為天主之母童貞瑪利亞的淨配;他是明智的忠僕,祢立他為聖家之長,代行父職,守護因聖神而降孕的獨生子 — 我們的主耶穌基督。

尊威的天主!天使以及天上諸聖,藉著基督讚美祢、欽崇祢、敬畏祢、歡躍慶賀祢。求祢恩准我們也和他們謙恭地同聲讚頌:

領主詠

你們無論作什麼,或說話或行事,都要因主耶穌的名而作,藉著祂感謝天主聖父。

領聖體後經

上主!我們飽饗了天上的美味,懇切求祢,使我們因聖若瑟的模範,內心常能保持祢聖愛的信證,享受永久平安的果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