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lyland.ccreadbible.org

最後晚餐廳-聖多默使徒

最後晚餐廳(Holy Cenacle)

聖多默使徒

進堂詠

上主,我感謝祢;我的天主,我要高聲頌揚祢,因為祢救助了我。

集禱經

全能的天主,求祢賞賜我們歡度聖多默使徒的慶節,使我們常能得到他的協助,效法他認識並確信祢的聖子-我們的主耶穌基督,並因祂的名獲得永生。

讀經一

恭讀厄弗所書 二19-22

弟兄們:你們已不再是外方人或旅客,而是聖徒的同胞,是天主的家人;已被建築在宗徒和先知的基礎上,而基督耶穌自己卻是這建築物的角石,靠著他,整個建築物結構緊湊,逐漸擴大,在主內成為一座聖殿;並且靠著他,你們也一同被建築,因著聖神,成為天主的住所。

答唱詠(詠一一七1-2)

【答】你們往普天下去宣傳福音。

領:列國萬民,請讚美上主;一切民族,請歌頌上主!【答】

領:因為他的仁愛厚加於我們,上主的忠誠永遠長存。【答】

福音前歡呼

主說:多默!因為你看見了我,才相信嗎?那些沒有看見而相信的,才是有福的!

福音

恭讀聖若望福音 二十24-29

十二人中的一個,號稱狄狄摩的多默,當耶穌來時,沒有和他們在一起。別的門徒向他說:「我們看見了主。」但他對他們說:「我除非看見他手上的釘孔,用我的指頭,探入釘孔;用我的手,探入他的肋膀,我決不信。」

八天以後,耶穌的門徒又在屋裡,多默也和他們在一起。門戶關著,耶穌來了,站在中間說:「願你們平安!」然後對多默說:「把你的指頭伸到這裡來,看看我的手罷!並伸過你的手來,探入我的肋膀,不要作無信的人,但要作個有信德的人。」多默回答說:「我主!我天主!」耶穌對他說:「因為你看見了我,才相信嗎?那些沒有看見而相信的,才是有福的!」

獻禮經

上主,我們按照應盡的職務,向祢奉上禮品;今天為敬禮聖多默使徒的殉道,向祢奉獻讚頌之祭,求祢賞賜我們所需要的種種恩惠。

頌謝詞(見第9頁 宗徒頌謝詞)

主、聖父、全能永生的天主!藉著我們的主基督,我們時時處處感謝祢,實在是理所當然的,並能使人得救。因為祢曾將祢的教會建基於宗徒身上,使教會在地上成為祢聖潔的永恆標誌,並把天上的福音宣報給普世萬民。

因此,從現在一直到永遠,我們隨同所有天使,熱誠地向祢謳歌,不停地高聲歡呼:

領主詠

伸過你的手來,摸一摸我的釘痕,不要做一個無信者,卻要做一個有信德的人。

領聖體後經

天主,我們深信所領受的聖事確實是祢唯一聖子的聖體;求祢使我們如聖多默使徒一樣,以信德確信,並以言行明認祂是我們的主、天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