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lyland.ccreadbible.org

耶路撒冷-玫瑰聖母

加爾默耳山(Mount Carmel)

加爾默耳聖母

進堂詠

萬福!瑪利亞,妳滿受恩寵,主與妳同在;在女人中妳是有福的,妳的胎兒也是有福的。

集禱經

上主,求祢將祢的恩寵,灌注我們的心靈;我們既賴天使的傳報,認出了祢聖子基督的降生,求祢也使我們因童貞瑪利亞轉求,靠耶穌的苦難和十字架,獲得復活的光榮。

讀經一

恭讀索福尼亞先知書 三14-18

熙雍女子,你應歡樂!以色列,你應歡呼!耶路撒冷女子,你應全心高興喜樂!上主已撤消了對你的定案,掃除了你的仇敵;以色列的君王 ─ 上主,在你中間,你再不會遇見災禍!在那一天,人必對耶路撒冷說:「熙雍,你不用害怕,不要雙手低垂!上主你的天主,在你中間,他是一位施救的勇士,他必為你喜不自勝,對你重溫他的愛情,且因你歡躍喜樂,有如在慶節之日。」

答唱詠(依十二2-6)

【答】以色列的聖者在你們中間是偉大的。

領:看哪!天主是我的救援,我依靠他,決不畏懼;因為上主是我的力量,是我的歌頌,我的救援。你們要愉快的從救援的泉源裡汲水。【答】

領:你們應稱頌上主,呼號他的名!將他的作為宣告於萬民,稱述他崇高的名號。【答】

領:請歌頌上主,因為他行了顯赫的事,你們應將這事傳遍天下。熙雍的居民,你們應歡呼高唱,因為以色列的聖者在你們中間是偉大的。【答】

福音前歡呼

童貞瑪利亞,妳是有福的,因妳信了由上主傳給妳的話必要完成。

福音

恭讀聖路加福音 一26-38

到了第六個月,天使加俾額爾奉天主差遣,往加里肋亞一座名叫納匝肋的城去,到一位童貞女那裡,她已與達味家族中的一個名叫若瑟的男子訂了婚,童貞女的名字叫瑪利亞。天使進去向她說:「萬福!充滿恩寵者,上主與你同在!」【在女人中你是蒙祝福的。】她卻因這話驚惶不安,便思慮這樣的請安有什麼意思。天使對她說:「瑪利亞,不要害怕,因為你在天主前獲得了寵幸。看,你將懷孕生子,並要給他起名叫耶穌。他將是偉大的,並被稱為至高者的兒子,上主天主要把他祖先達味的御座賜給他。他要為王統治雅各伯家,直到永遠;他的王權沒有終結。」瑪利亞便向天使說:「這事怎能成就?因為我不認識男人。」天使答覆她說:「聖神要臨於你,至高者的能力要庇蔭你,因此,那要誕生的聖者,將稱為天主的兒子。且看,你的親戚依撒伯爾,她雖在老年,卻懷了男胎,本月已六個月了,她原是素稱不生育的,因為在天主前沒有不能的事。」瑪利亞說:「看!上主的婢女,願照你的話成就於我罷!」天使便離開她去了。

獻禮經

上主!求祢賞賜我們堪當奉獻這項禮品,舉行祢唯一子的奧蹟,以能獲得祢的恩許。

頌謝詞(見第9頁 聖母頌謝詞)

主、聖父、全能永生的天主!我們時時處處感謝祢,實在是理所當然的,並能使人得救。在這卒世童貞瑪利亞(訪親、榮召升天、誕辰、獻堂、無玷始胎)的慶辰(痛苦日)(敬禮日),我們讚美祢、稱頌祢、顯揚祢。她藉聖神的庇蔭,孕育了祢的獨生子,保持著童貞的榮耀,給世界帶來了永久的光明 — 我們的主耶穌基督。

尊威的天主!天使以及天上諸聖,藉著基督讚美祢、欽崇祢、敬畏祢、歡躍慶賀祢。求祢恩准我們也和他們謙恭地同聲讚頌:

領主詠

看,妳將懷孕生子,給祂起名叫耶穌。

領聖體後經

上主,我們的天主!我們在這聖事中傳報祢聖子的死亡和復活,求祢使我們現世作祂苦難的伙伴,將來也能分享祂的安慰和榮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