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lyland.ccreadbible.org

真福八端山-真福八端山

真福八端山(Mount of Beatitudes)

真福八端山

進堂詠

上主,我們的天主!求祢拯救我們,從各民族中召集我們,好讓我們宣揚祢的聖名,並以讚頌祢為我們的光榮。

集禱經

上主,我們的天主,願我們全心全意敬拜祢,並以基督的愛,愛所有的人,以獲得祂所應許的真福。

讀經一

恭讀索福尼亞書 二3、三12-13

地上所有遵守他法律的卑微人!你們應求上主,你們要尋求公義,要尋求謙和,也許你們在上主忿怒的日子能藏身免禍。

但我必在你中間留下謙遜和貧苦的百姓,他們必依賴上主的名號。以色列的遺民不再行邪惡,也不再說謊言;在他們的口裡也再找不到欺詐的舌頭。的確,他們或是牧放,或是休息,沒有人來恐嚇。

答唱詠(瑪五3;詠一四六7-10)

【答】神貧的人真是有福,因為天國是他們的。

領:上主為受制壓迫的人伸冤,給饑餓的人食物,上主使囚犯獲得自由。【答】

領:上主使失明的復明,使受欺壓的挺身,上主眷愛義人。【答】

領:上主保護旅客,扶助孤兒寡婦,上主使惡人迷失道路。【答】

領:上主永世為王,熙雍的天主萬壽無疆。【答】

讀經二

恭讀格林多前書 一26-31

弟兄們!你們看看你們是怎樣蒙召的:按肉眼來看,你們中有智慧的人並不多,有權勢的人也不多,顯貴的人也不多;天主偏召選了世上愚妄的,為羞辱那有智慧的;召選了世上懦弱的,為羞辱那堅強的;甚而天主召選了世上卑賤的和受人輕視的,以及那些一無所有的,為消滅那些有的,為使一切有血肉的人,在天主前無所誇耀。你們得以結合於基督耶穌內,全是由於天主,也是由於天主,基督成了我們的智慧、正義、聖化者和救贖者,正如經上所記載的:「凡要誇耀的,應因主而誇耀。」

福音前歡呼

主說:我是道路、真理及生命,除非經過我,誰也不能到父那裡去。

福音

恭讀聖瑪竇福音 五1-12

耶穌一見群眾,就上了山,坐下;他的門徒上他跟前來,他遂開口教訓他們說:

   「神貧的人是有福的,因為天國是他們的。

    哀慟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們要受安慰。

    溫良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們要承受土地。

    飢渴慕義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們要得飽飫。

    憐憫人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們要受憐憫。

    心裡潔淨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們要看見天主。

    締造和平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們要稱為天主的子女。

    為義而受迫害的人是有福的,因為天國是他們的。

    幾時人為了我而辱罵迫害你們,捏造一切壞話毀謗你們,你們是有福的。你們歡喜踴躍罷!因為你們在天上的賞報是豐厚的,因為在你們以前的先知,人也曾這樣迫害過他們。」

獻禮經

上主,我們在祢台前侍奉祢,向祢呈獻這些禮品;求祢悅納,並使它們成為我們獲得救恩的聖事。

頌謝詞

主、聖父,全能永生的天主,我們時時處處感謝祢,實在是理所當然的,並能使人得救。

因為祢深愛世界,竟為我們派遣了聖子作我們的救主;祢願意祂除了罪以外和我們人一樣,使祢喜愛我們,如同喜愛祢的聖子一樣。由於我們的悖命所喪失的恩惠,又藉著祢聖子的服從而重新獲得。因此,我們隨同所有天使聖人,同聲讚頌祢,不停地歡呼:

領主詠

神貧的人是有福的,因為天國是他們的。溫良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們將承受土地。

領聖體後經

上主,祢以救恩的聖事,使我們活力充沛。願我們的信仰,藉著永生之糧日趨真誠,在現世活出真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