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lyland.ccreadbible.org

聖喬治隱修院

猶大曠野

聖喬治隱修院

在耶里哥往耶路撒冷的路上,有一條右彎的小道通往Wadi Qelt,可一直下到河谷中而來到一座橋,來到河谷的另外一邊,就會發現沿著岩石建築的希臘東正教的隱修院,我們也可以在比較遠處的小山丘上面遠遠的眺望這個河谷中的隱修院。這座隱修院還有著非常豐富的傳統。

聖喬治隱修院(Monastery of St. George),是一座希臘東正教的隱修院,位於耶里哥與耶路撒冷中的凱爾特谷(Wadi Qelt)

早在第五世紀,就有敘利亞的隱修士們在這裡建築了一個斯德望小堂;480年,一位來自埃及的若翰在此建了一個修院;耶路撒冷的宗主教厄里亞於501年把修院中的教堂奉獻給天主之母。第六世紀後期,一位賽浦路斯的隱修士喬治來到這個地方,他的名字廣為人知,因此直到今日這個隱修院仍冠上他的名字。所以這個聖喬治隱修院並不是紀念那位來自於Lydda的殉道騎士聖喬治。614年波斯人入侵攻陷這個修院時,不僅徹底毀壞隱修院,並殘暴地將隱修士全數殺死。

民間盛傳的一個有關瑪利亞的故事:亞納的丈夫若雅敬在此隱修,為了遠離長期沒有孩子的痛苦,經過了40天的守齋、祈禱之後,得到上主的許諾:將會得到一個女兒,這個女兒就是後來耶穌的母親 — 天主之母。這個傳說最早是開始於十字軍的時代,由蘇俄的隱修院院長達尼爾(1106-1107)所記載流傳下來;但是在拜占庭時代,隱修士把這座聖堂奉獻給天主之母,也許就和這個傳說有關。然而,我們找不到任何證據。除了在十字軍時代這個隱修院有一段短暫的輝煌時期,它大部分時光是被廢棄的。從1878年開始,這座修院才一直有希臘的隱修士們居住。

曠野中的聖喬治隱修院,為荒漠中的一處綠洲。

在非常窄小的空間中同時擁擠著幾個小堂,天主之母聖堂(12 × 5公尺)與此地的二個創建者若翰和喬治的小堂緊緊相連。瑪利亞堂中牆上的壁畫是出自一個蘇俄畫家的手筆,北面牆上的壁畫比較古老。教堂大廳地面的黑白紅相間的老鷹則是來自於拜占庭時代。在紀念隱修院創建者的小堂中,我們可以看見波斯人攻佔此地時殉道者的頭骨,而馬賽克的地板則是拜占庭後期的產品。

在聖母聖堂的屋頂上方,有一個比較小的山洞聖堂,那是特別用來恭敬先知厄里亞的小堂,這裡還保存著宗主教厄里亞一世的墓(494-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