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lyland.ccreadbible.org

阿克城中世紀聖殿騎士會士地底通道

其他地區

阿克城中世紀聖殿騎士會士地底通道

阿克(Acre)古十字軍城堡遺跡

以色列西北部地中海沿岸有一個風景優美的廣大海灣,南端是以色列第三大城海法市(Haifa),北端則是著名古城Acre,距離黎巴嫩邊境僅十公里左右。Acre是一個具有5000年歷史的古城,中世紀時代這個城市的名字是Akko。1219年聖方濟隨著十字軍來到聖地,便是在此登岸,揭開方濟會士800年來在聖地服務的序幕。

從海法(Haifa)巴哈伊花園(Gardens of Bahaï)望向下方濱海的海法城市

十字軍東征是歷史上著名的宗教戰爭,軍隊中都帶有隨軍服務的神職人員,也有軍人來到聖地後因大受感動而加入神職,或自行組織新的修會團體,「聖殿騎士會」(the Templar Order)便是其中相當著名的一個例子。

聖殿騎士會是一個「軍人組成的隱修會」(military-monastic),代表教宗照顧從歐洲前來聖地的朝聖者與病人們。他們最初定居在耶路撒冷的聖殿山上,因而被稱為Templars - 「聖殿的守衛者」。當Saladin於1187年征服耶路撒冷後,聖殿騎士會便轉移駐紮於Acre。從這個時前開始(十二世紀末期),聖殿騎士會的成員便在Acre城西南方建築他們的居所。

今日來到Acre的訪客還可看見他們建造的著名秘密隧道(Templars Tunnel)遺跡。通道西側的盡頭,佇立著聖殿騎士會的中央堡壘。「聖殿騎士會的堡壘是城中最堅固的建築,其主要的部份毗連著海岸線。它的入口處就如同一座堅強的堡壘一樣,有二座堅固的高塔做護衛,每一座高塔的牆壁都厚達28英呎。在主要高塔的二側另外建有二座較小的高塔;每一座高塔的頂端,各站有一隻如牛體型大小的鍍金獅子。」(1291年Acre被包圍之時,住在此地、由漆冬來的聖殿騎士的紀錄)

Acre城中世紀聖殿騎士會士(The Templars)地底通道(Templars Tunnel)
阿克(Acre)城地圖解說板
阿克(Acre)城十字軍城堡內部十字交錯的拱形屋頂。

通道的下面部份,是由天然的岩石所鑿成的,而其頂端部分則由鑿石所建,並有著半圓形的拱頂。這條通道是一條連結宮殿到港口間,具有戰略地位的地下秘密通道,從聖殿騎士會堡壘的西方,穿過Pisan Quarter,而通往該城東方的港口,全長350公尺。

這條通道是在1994年被偶然發現的。一位住在此通道上一座公寓裡的婦女,由於抱怨下水道阻塞而引來工人,在檢修的過程中,意外地發現了中世紀聖殿騎士堡壘的地下秘密通道系統。

老Acre發展公司(The Old Acre Development Company)清理該處污泥後,為了便利遊客參觀,對通道作了適度整修。第一階段的工程已經完成,且在1999年的八月正式對外開放。有關當局正計畫繼續進行開鑿與清理工程,直到地下通道原本的終點「Khan Al Umdan」,將來亦將開放給遊客參觀。

阿克(Acre)古十字軍城堡遺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