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lyland.ccreadbible.org

佩特拉-亞郎逝世紀念

佩特拉(Petra)

亞郎逝世紀念

進堂詠

上主對亞郎說:「在你們的土地中,你不可有產業,在他們當中,也不得有屬於你的份子;在以色列子民中,我是你的份子,你的產業。」

集禱經

天主,昔日祢曾召叫亞郎協助梅瑟帶領以色列子民離開埃及為奴之地,他曾以真誠的信心善盡祢託付的使命。求祢因他的代禱,堅強我們的信德,使我們緊隨祢的聖子,傳揚福音,使祢的教會成為萬民得救的途徑。

讀經一

恭讀戶籍紀 二十22-29

以色列子民全會眾由卡德士起程,來到了曷爾山。在厄東國界的曷爾山上,上主對梅瑟和亞郎說:「亞郎要歸到他祖先那裡去;他不能進入我賜給以色列子民的地方,因為你們在默黎巴取水的事上,違背了我的訓令。你帶亞郎和他的兒子厄肋阿匝爾,一同上曷爾山上去,將亞郎的長袍脫下,給他的兒子厄肋阿匝爾穿上,因為亞郎要被召歸去,死在那裡。」梅瑟就照上主吩咐的做了。當著全會眾的面,他們上了曷爾山。梅瑟把亞郎的長袍脫下,給他的兒子厄肋阿匝爾穿上,亞郎就在山頂死了。以後梅瑟和厄肋阿匝爾由山上下來。全會眾知道亞郎死了,以色列全家為亞郎舉哀三十天。

答唱詠(編上二九10-13)

【答】我們的天主,現在我們讚揚祢光榮的名號。

領:天主,我們祖先以色列的天主,應受讚美,從永遠直到永遠。上主!偉大、能力和榮耀,勝利和尊嚴都屬於祢。因為上天下地所有的一切都屬於祢。【答】

領:上主,王權屬於祢,祢應受舉揚為萬有的元首,富貴和尊榮由祢而來。祢是萬有的主宰。【答】

領:能力和權威掌握在祢手中,使人強大,使人昌盛,都出於祢的手。我們的天主,我們現在稱謝祢,讚揚祢光榮的名號。【答】

領:願光榮歸於天主聖父,歸於聖子及聖神。起初如何今日亦然,直到永遠。阿們。【答】

福音前歡呼

你們只要尋求祂的國,這些自會加給你們。

福音

恭讀聖路加福音 十二22-34

耶穌對他的門徒說:「為此,我告訴你們:不要為生命思慮吃什麼,也不要為身體思慮穿什麼,因為生命貴於食物,身體貴於衣服。你們看看烏鴉,牠們不播種,也不收割;牠們沒有庫房,也沒有倉廩,天主尚且養活牠們,你們比起飛鳥更要尊貴多少呢?你們中誰能運用思慮,使自己的壽數增加一肘呢?如果你們連極小的事還做不來,為什麼要思慮別的事呢?你們看看百合花,是怎樣生長的:它們不勞作,也不紡織;可是,我告訴你們:連撒羅滿在他極盛的榮華時所披戴的,也不如這些花中的一朵。田野間的野草,今天還在,明天就投入爐中,天主尚且這樣裝飾,何況你們呢!小信德的人啊!你們不要謀求吃什麼,喝什麼,也不要憂愁掛心,因為這一切都是世上的外邦人所尋求的,至於你們,你們的父知道你們需要這些。你們只要尋求祂的國,這些自會加給你們。」

「你們小小的羊群,不要害怕!因為你們的父喜歡把天國賜給你們。要變賣你們所有的來施捨,為你們自己備下經久不朽的錢囊,在天上備下取用不盡的寶藏;那裏盜賊不能走近,蠹蟲也不能損壞,因為你們的寶藏在那裏,你們的心也必在那裏。」

獻禮經

上主,我們在亞郎逝世之地舉行祭獻,向祢呈獻這些禮品。求祢使我們追隨亞郎的榜樣,同心協力為宣揚福音而效勞。

頌謝詞

主、聖父、全能永生的天主!藉著我們的主基督,我們時時處處感謝祢,實在是理所當然的,並能使人得救。因為祢藉著聖人令人驚奇的信仰,使祢的教會不斷革新和成長,也給我們提供了祢深愛世人的佐證。祢藉他們傑出的榜樣,激勵我們追求至善,祢因他們熱誠的轉求,幫助我們做祢救恩的生活見證。

因此,我們隨同所有天使、聖人,歡欣頌揚你,高聲向祢歡呼:

領主詠

主說:我給你們預備王國,正如我父給我預備了一樣,為使你們在我的國裡同我一起歡宴。

領聖體後經

上主,我們在此紀念偉大的信仰祖先亞郎,領取了永恆救恩的保證;求祢使這聖體聖事成為我們今生及來世的助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