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lyland.ccreadbible.org

納匝肋-聖母瑪利亞

納匝肋(Nazareth)

聖母瑪利亞

進堂詠

萬福,聖母!妳是出類拔萃的母親,因為妳生育了世世代代管理天地的君主。

集禱經

全能的天主!求祢使我們因童貞瑪利亞的護佑,歡欣踴躍;並因她慈祥的轉求,賞賜我們現世脫免一切凶惡,將來在天上得享永遠的福樂。因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祢的聖子,祂是天主,和祢及聖神,永生永王。阿們。

讀經一

恭讀米該亞先知書 五1-4

上主這樣說:厄弗辣大白冷!你在猶大郡邑中雖是最小的,但是,將由你為我出生一位統治以色列的人,他的來歷源於亙古,遠自永遠的時代。因此,上主必將遺棄他們,直到孕婦生產之時,那時他弟兄中的遺民必將歸來,與以色列子民團聚。他必卓然屹立,以上主的能力及上主他的天主之名的威權,牧放自己的羊群。他們將獲得安居,因為他必大有權勢,直達地極。他本人將是和平!當亞述侵入我們地域,蹂躪我們領土時,必有七個牧者,八個人民首領奮起對抗。

答唱詠(詠一一三 2-8)

【答】願上主的聖名受頌揚,自今世直到永遠。

領:阿肋路亞!上主的僕人,請一齊讚頌,請一齊讚頌上主的聖名。【答】

領:從太陽東升到西傾,願上主的聖名受讚頌!上主超越列國萬邦,祂的光榮凌駕穹蒼。【答】

領:誰能相似上主,我們的天主?祂坐在蒼天之上的最高處,祂必會垂目下視,觀看上天和下地。【答】

領:祂從塵埃中提拔弱小,由糞土中高舉窮人;叫他與公卿共席,與本國的王侯同位。【答】

福音前歡呼

萬福,滿受恩寵者,上主與妳同在,在女人中,妳是蒙受祝福的。

福音

恭讀聖路加福音 二41-52

他的父母每年逾越節往耶路撒冷去。他到了十二歲時,他們又照節日的慣例上去了。過完了節日,他們回去的時候,孩童耶穌卻留在耶路撒冷,他的父母並未發覺。他們只以為他在同行的人中間,遂走了一天的路程;以後,就在親戚和相識的人中尋找他。既找不著,便折回耶路撒冷找他。過了三天,纔在聖殿裡找到了他。他正坐在經師中,聆聽他們,也詢問他們。凡聽見他的人,對他的智慧和對答,都驚奇不止。

他們一看見他,便大為驚異,他的母親就向他說:「孩子,你為什麼這樣對待我們?看,你的父親和我,一直痛苦的找你。」耶穌對他們說:「你們為什麼尋找我?你們不知道我必須在我父親那裡嗎?」但是,他們不明白他對他們所說的話。他就同他們下去,來到納匝肋,屬他們管轄。他的母親把這一切默存在心中。耶穌在智慧和身量上,並在天主和人前的恩愛上,漸漸地增長。

獻禮經

上主,求祢收納我們在這天主聖母的紀念日,向祢奉獻的禮品與祈禱,使我們常能獲得祢仁慈的助佑。因我們的主基督。阿們。

頌謝詞(見第9頁 聖母頌謝詞)

主、聖父、全能永生的天主!我們時時處處感謝祢,實在是理所當然的,並能使人得救。在這卒世童貞瑪利亞(訪親、榮召升天、誕辰、獻堂、無玷始胎)的慶辰(痛苦日)(敬禮日),我們讚美祢、稱頌祢、顯揚祢。她藉聖神的庇蔭,孕育了祢的獨生子,保持著童貞的榮耀,給世界帶來了永久的光明 — 我們的主耶穌基督。

尊威的天主!天使以及天上諸聖,藉著基督讚美祢、欽崇祢、敬畏祢、歡躍慶賀祢。求祢恩准我們也和他們謙恭地同聲讚頌:

領主詠

因為天主垂顧了祂謙虛的婢女,萬世萬代都要稱我有福。

領聖體後經

上主!我們慶祝天主聖母的佳節,領受了救恩的聖事;求祢俯聽我們的祈禱,使我們常能體驗祢救恩的實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