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lyland.ccreadbible.org

聖地方濟基金會

聖地方濟基金會

The Franciscan Monastery of The Holy Land

以幫助聖地為目的的常設組織

「聖地方濟基金會」,以幫助聖地為目的的常設組織,讓所捐獻給聖地的每一塊錢,都被謹慎的用在最需要的地方。

聖地方濟基金會, Washington, DC

現況概述

* 聖地方濟基金會是一全球性的普世基督信仰機構組織,在1994年成立,由聖地的方濟會贊助。基金會的正式支援來自全球的天主教、英國國教、路德派、長老教會,目的是維持基督徒在聖地的臨在。

* 聖地方濟基金會的目的是:維護居住在聖地的巴勒斯坦少數民族基督徒的基本人權。這些基督徒受困於種族之間不信任的逆境中,而聖地方濟基金會是他們唯一的有組織的代言者。

聖地人口

包括西岸和加薩在納,總人口約為860萬,其中

¨ 470萬以色列人
¨ 390萬回教徒
¨ 15-16萬基督徒

1950年代基督徒佔總人口的25%。今天基督徒卻不到2%。

經濟狀況

* 政治因素造成的西岸和加薩的封閉,帶給留在以色列的巴勒斯坦人很大的負面經濟衝擊。因為以色列控制了所有的邊境,封鎖西岸和加薩境內貨物輸出或輸入,使這些地區每天損失幾百萬的收入。

* 2002年巴勒斯坦人的失業率在加薩地區高達60%,在西岸達到50%,主要是因為以色到政府強制的封閉和交通的限制。

外援與外來移民

以色列在2001年接受6億的外援(三億外援及三億來自美國政府公開及私下的支援),為數平均每日164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