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lyland.ccreadbible.org

厄里亞先知峰

其他地區

厄里亞先知峰

加爾默羅會修道院(Muhraqa Monastery)外觀,位於加爾默耳山脈的東南角。

Muhraqah是著名的厄里亞先知和巴耳邪神諸先知對決並奉獻犧牲的地點。此處位於加爾默耳山脈的東南角,海拔482公尺,可以俯視Esdraelon平原。目前已有公路到達此地,由海法市到Muhraqah只有27公里,約需45分鐘車程。

列王紀上第十八章非常戲劇性的報導了整個故事。當時阿哈布為以色列國王,娶了提洛王的女兒依則貝耳為妻,婚後這位邪惡的皇后將巴耳神的崇拜引進以色列國。厄里亞先知為維護信仰而起身抵抗,建議阿哈布王將所有民眾與巴耳邪神的先知們都聚集到加爾默耳山上,並在那裡向巴耳先知們提出挑戰(列上十八21)。由於巴耳先知們不能從天上呼求降火於祭壇,而厄里亞先知卻成功地呼求天主降火焚燒了祭品,因此證明巴耳先知們是假先知,厄里亞於是要求民眾將他們全數殺死於克雄溪畔(列上十八40)。

加爾默羅會修道院前有一尊「厄里亞擊殺假先知」的雕像。

由這段敘述我們得知,這個事件發生於克雄小河附近。因為Muhraqah到海法的路上,沿途山路陡峭,因此這個事件不可能發生於克雄溪谷地區。猶太傳統非常強烈地主張這個事件就是發生於Muhraqah。辣彼Benjamin of Tudela(1165)曾提到加爾默耳山上的厄里亞祭壇;辣彼Jacob of Paris(1228)曾經到訪此處。他們都報導在那裡有十二個石頭的古老紀念碑,代表厄里亞修築的祭壇。從十七世紀以來,許多基督徒,包含加爾默耳聖衣會士,都證實此事。然而後來這些石頭消失於1830到1850年間。

目前的聖堂所在之處原本是一個由巨石開鑿而成的祈禱所。辣彼Jacob of Paris報導伊斯蘭教徒常來拜訪這個祈禱所,並點燃蠟燭向厄里亞表達敬禮。這個建築大概可以回溯至十字軍前期時代,後來成為廢墟。1883年聖衣會士在原址修建了目前的聖堂。

加爾默羅會修道院的聖堂牆上,有一雕塑作品,描述了《列上十九》中天使對厄里亞說:「起來,吃罷!因為你還有一段很遠的路」的故事。

一百多年來,此處都由加爾默耳會士擁有。最近他們重新整修聖堂,安置了一座十二塊石頭的祭台,以紀念厄里亞曾經用來修建祭壇的十二塊石頭(列上十八31)。

此處通往主要道路的斜坡上,可以發現Bir el-Muhraqah,可能就是提供祭獻所需水源之處。稍遠一點可達人口稠密的猶太小鎮Sumaka,從拜占庭時期便有人在此居住。很可能由於此處靠近厄里亞先知獻祭的地方,所以猶太人才移民於此。

加爾默羅會修道院天台漆著指向西方各地的指標。指標有加爾默爾山、地中海、凱撒勒雅、哈德拉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