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lyland.ccreadbible.org

貝特法革-耶穌榮進耶路撒冷

貝特法革(Bethphage)

耶穌榮進耶路撒冷

進堂詠

猶太人把外衣舖在地上並喊說:「賀三納於達味之子;因上主之名而來的當受讚頌。」

集禱經

全能的永生的天主,祢願意祢的聖子耶穌基督騎著驢駒進入耶路撒冷城,以滿全逾越節奧蹟。我們懷著完全的信德和熱誠,紀念祂榮進耶路撒冷,這個行動給我們帶來救恩。懇求祢使我們跟隨祂,藉著分享十字架效果的恩寵,而有份於祂的復活和生命。

讀經一

恭讀匝加利亞 九9-10

上主這樣說:「熙雍女子,你應盡量喜樂!耶路撒冷女子,你應該歡呼!看,你的君王到你這裡來,他是正義的,勝利的,謙遜的,騎在驢上,騎在驢駒上。他要由厄弗辣因剷除戰車,從耶路撒冷除掉戰馬,作戰的弓箭也要被消除;他要向萬民宣佈和平,他的權柄由這海到那海,從大河直達地極。」

答唱詠(詠二四1-6)

【答】上主,這是尋求你儀容的世代。

領:大地和其中的萬物,屬於上主,世界和其間的居民,屬於上主。【答】

領:是他將大地奠定在海洋上,是他在江河上建立了全世界。【答】

福音前歡呼

賀三納於達味之子;因上主之名而來的當受讚頌。

福音

恭讀聖馬爾谷福音 十一1-11

當他們將近耶路撒冷,到了貝特法革和伯達尼,在橄欖山那裡時,耶穌就打發兩個門徒,對他們說:「你們往對面的村莊裡去,一進村莊,立時會看見一匹拴著的驢駒,是從來沒有人騎過的;把牠解開牽來。若有人對你們說:你們做什麼?你們就說:主要用牠,但是會立刻把牠牽回這裡來。」他們去了,便見一匹驢駒,拴在門外街道上,就把牠解開。在那裡站著的人,有人對他們說:「你們解開驢駒作什麼?」門徒就按照耶穌所吩咐的對他們說了;那些人遂容許了他們。他們把驢駒牽到耶穌跟前,把自己的外衣搭在上面,耶穌就騎了上去。有許多人把自己的外衣,另有些人把從田間砍來的綠樹枝,舖在路上,前行後隨的人,都喊著說:「賀三納!因上主之名而來的,應受讚頌!那要來的我們祖先達味之國,應受讚頌!賀三納於至高之天!」耶穌進了耶路撒冷,到聖殿裡,周圍察看了一切,時辰已晚,遂同十二門徒出來,往伯達尼去了。

獻禮經

上主,因祢獨生子的苦難,祢寬恕了我們,求祢臨於我們中並俯聽我們的祈求。使我們如同群眾拿著樹枝在路上歡迎祢的聖子耶穌基督,祂是天上的君王,當祂以神妙的方式來臨時,我們的心靈上也以相稱的行動迎接祂。

頌謝詞

主、聖父,全能永生的天主!藉著我們的主基督,我們時時處處感謝祢,實在是理所當然的,並能使人得救。耶穌基督是無辜的,卻為不義者受苦;祂是無罪的,卻為罪犯而受刑。祂的死亡消除了我們的罪過,祂的復活為我們賺得了成義。因此,天上地下,天使和總領天使同聲宣揚祢,不停地歡呼:

領主詠

耶穌基督貶抑自己,聽命至死,且死在十字架上。為此,天主極其舉揚祂。

領聖體後經

上主,我們滿全了這神聖的職務,懇求祢,因祢的聖子的死亡,使我們期望我們所相信的,求祢使我們復活,到達我們嚮往的聖城耶路撒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