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lyland.ccreadbible.org

聖地基督徒人數急遽減少

沒有基督徒的聖地

聖地基督徒人數急遽減少

媒體上每天都充斥著新的攻擊和報復新聞,聖地荒謬地被似乎是根深蒂固的暴力氣息所籠罩。

以色列人和巴勒斯坦人的關係,就像加音和亞伯爾兩兄弟彼此間的仇恨,有如螺旋般不斷地反覆循環,卻沒有人能夠或願意去化解。

以色列人認為,巴勒斯坦人仇視他們並想壓制他們;而巴勒斯坦人則視以色列為霸佔他們土地的敵人,強奪了他們的家園,剝奪了他們的自由,理所當然地必須加以剷除。

如此一來,不幸的後果自然無可避免:種族的苦難、饑餓、財產遭到破壞、自由和基本人權被侵犯。

兩個民族都同樣受害,不過以對抗的力量而言,當然是巴勒斯坦的苦難更為鉅大。儘管世界上的政治、宗教領袖努力嘗試斡旋,希望能以寬容、正義、和平取代仇恨和暴力。

然而,促使以巴雙方共同締造新局的願景,仍然遙遙無期。

聖地的基督徒人數急遽減少

在這樣的情況下,一個更為嚴重的問題是基督徒大量的出走。

 

但是當地和國外的媒體卻一再地忽視、緘默、不予正視這個問題。在聖地快找不到基督徒了!或者比較緩和的說法是:基督徒已成為少數,在聖地總人口中幾乎是微不足道。

全世界的基督徒都能預見其可怕的後果:聖地的基督徒團體 ─ 普世教會的母親 ─ 將變的越來越窮困而憔悴。

此外,我認為我們必須強調基督徒的理念,因為那是普世性的、平等的原則(一切人都是平等的,因為我們都是天父的兒女,基督為我們眾人而死),這有助於化解以、巴之間的衝突,因為人們因此能更了解尊重生命和每個人的重要性。

再者,基督徒的理念將可消彌驅逐異己的激情,儘管在基督徒遞減的情況下能做的很少。如果這個問題無法解決,那麼基督徒在基督信仰的搖籃地的臨在,將變成供人憑弔的歷史,因為在以色列和巴基斯坦的領地上,基督徒出走的數目一直持續增加。當地使館的資料顯示,這個問題日益清楚嚴重,因為愈來愈多的人申請向外移民的簽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