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lyland.ccreadbible.org

2023年聖週五為聖地募款信

2023年聖週五為聖地募款信

聖地在華辦事處懇請大家「聖週五慷慨為聖地捐款」

主內的弟兄姊妹:

願帶領我們跟隨祂穿越苦難、死亡並進入復活的主耶穌基督,賜給您們恩寵與平安!

每年從四旬期開始,聖座便明確呼籲普世基督徒,廣為宣傳並鼓勵所有對聖地有益的行動。教宗熱切地要求各地主教團與所有主教,積極推動「聖週五為聖地捐款」的活動,強調普世天主教信友都有責任,以祈禱與具體表達團結的行動,陪伴那些住在聖地裡的基督徒團體。

這個呼籲在今年顯得更為迫切,因為除了要為聖地日常的需求懇請大家幫忙外,宗座更要求普世教會特別幫助2月6日在土耳其與敘利亞邊境遭受強烈地震傷害的廣大災民。在敘利亞北部生活與服務的方濟會弟兄們,雖然自身也蒙受嚴重災害,仍不顧自己的損傷積極投入救災,盡一切力量陪伴並幫助所有難民一起度過難關。但他們的努力卻嚴重受限於資源的不足,著實需要大家及時而慷慨地伸出援手。

因此,我們懇請大家為迫切需要幫助的地震災民,為基督徒臨在的聖地,為這個地區的和平遠景,為普世教會的益處慷慨解囊,並持續地為耶路撒冷和整個聖地祈禱,明確表達對聖地慈母教會的情感。

祈求天主的祝福沛降於您們身上,也沛降在所有託付給你們照管的教會團體與信友家庭上。

 

方濟會聖地在華辦事處

林思川神父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