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lyland.ccreadbible.org

聖地故事-聖灰禮儀星期三:悔改與希望

聖灰禮儀星期三:轉變與希望

譯自方濟會聖地網站。
原文:Ash Wednesday: Conversion and Hope

聖灰禮儀星期三的清晨,人們在耶路撒冷聖墓大殿空墳前靜靜地依序領受聖灰,為四旬期拉開了序幕。

「四旬期是一個強烈的邀請,引領我們進入苦難、死亡和復活的奧秘中。四旬期的基本意義在於受洗,明確的說就是浸入主耶穌基督的死亡和復活中。」方濟會聖地監護區的VINCENZO PERONI蒙席說。

PERONI蒙席於講道時說:「我們常常被自己和他人的論斷影響,幾近殘酷無情。然而,過度在意世人的眼光而活著的人是愚昧的。主的門徒蒙召持續地在天父的注視下生活,那是要求,更是釋放、真實和仁慈的眼光。」

四旬期的標記是承諾悔改,同時也是盼望復活的希望。

「復活節一直也必需是希望。如果沒有希望,就不是復活節。」方濟會聖地監護區的VINCENZO PERONI蒙席說。

2021的復活節是疫情期間的第二個復活節。然而,某種光亮已經依稀浮現,在有限度的情況下,基督徒將可以在聖地慶祝年度最重要的慶節-復活節。

方濟會聖墓大殿會院院長SALVADOR ROSAS FLORES神父指出:「現在我們從新聞得知,疫苗開始接種,病人因為痊癒而感謝。因此,正如常言所說:我們已看到隧道盡頭的光明。

在今年的慶祝活動中,也許不是所有希望參加的人都能來參加,但相較於去年,將會有更多人可以參與。然而,防疫措施將會繼續實行,直到最終打敗疫情為止。」

以下影片來源:方濟會聖地網站:Ash Wednesday: Conversion and Hope

https://www.custodia.org/en/news/ash-wednesday-conversion-and-hope